陈清词Carmencita

搞蹴鞠,摇滚乐和欧美圈(主要是中土和DC)语言爱好者www

从前听东风志,只觉得很喜欢“春秋千万种,只为谁附庸”这一句歌词。

上历史课时,说到西周延至春秋的分封制,周天子只能管他下一级的诸侯,权力的范围很小,不能跨级,就像西欧的封建等级制度,“我的附庸的附庸,不是我的附庸。”

这四海列国,千秋万载,只有一个你;

宇宙有一整条璀璨的星河,我独认取你那一颗星。

曾几何时,闻你唤我,我心念一动,一回眸,不料“忽独与尔兮目成”,就再也移不开眼了;

从此,云云人海中,我只为你附庸。


评论
热度 ( 32 )
 

© 陈清词Carmencita | Powered by LOFTER